2018/11/17屏東縣武潭國小平和分校

★前提概要

小暮臨時跟女巫(就是我!!)說,周六安雅想去泰武鄉,我說我想去,並把原先要看電影的行程延後。當天,我、小暮、安雅、林也、林也男友、妞妞、碗公,由林也男友開車帶我們去(在此感謝林也男友開車)。

開車.jpg

 

★平和社區多功能活動中心

當天第一站是屏東縣泰武國小(也是一個景點,在此先略),接著開車往南邊方向行車,前往第二站,也就是本篇的主角:屏東縣武潭國小平和分校。

我們把車停在「平和社區多功能活動中心」前面的空地,一行人下車後,慢慢走到武潭國小平和分校。

 

380834.jpg

 

★沿路中的小趣事

沿途中,有看到一隻鴨,牠的主人稱呼牠為「Be」,這隻Be,膽子很大,走在路中間,連大貨車都要禮讓牠,直到主人過來將Be趕到路旁。接著,我們又遇到一隻又小又可愛的貓兒,安雅有捕捉到牠的小小身影(牠在Be的旁邊,很小一隻),但小貓兒太害羞了,看到我們就跑了。

 

20181117:屏東武潭國小平和_181118_0155.jpg

20181117:屏東武潭國小平和.jpg

20181117:屏東武潭國小平和_181118_0150.jpg

 

★屏東縣武潭國小平和分校

校門口一進去,背對著校門口,左邊是籃球場(上面裝設鐵皮屋頂,可遮陽、避雨)、右邊是教室、中間則是一片綠油油大草地,遠處還可以看到群山環繞著校園。  

 

20181117:屏東武潭國小平和_181118_0146.jpg

校門1.jpg

 

右邊.jpg

籃球.jpg

群山.jpg

 

剛踏入校園時,就被這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嚇到,心裡這校園的草地未免也太大了吧。在我還沒回神時,小暮跟我說,這裡校園有「臺灣唯一的吉貝木棉林」,當下我對「吉貝木棉林」沒什麼概念,所以它的照片不多,直到回家後,上網搜尋,才知道「吉貝木棉林」是多麼珍貴。此時回想起來,感到惋惜!!!!

草地.jpg

籃球場2.jpg

 

我對於由許多石頭堆砌而成的綠色平台,感而疑惑,心想著它在校園是扮演什麼角色,後來才知道,它有可能是司令台,而小暮得知後就說:哇!!學校好厲害,將它融入大自然。

 

司令台.jpg

司令台2.jpg

 

由於草地實在讓我太放鬆了,我竟然跟妞妞在草地上玩賽跑,而妞妞也十分配合我XD,此時,安雅的拍攝魂也上身,連忙捕捉大家(連同她自己)、妞妞及碗公的身影XD

 

人妞.jpg

鬧.jpg

玩.jpg

 

武潭國小平和分校有兩棟建築物(不含警衛室、廁所、籃球場),推測教室、學生不多,某些牆面上有彩繪原住民的壁畫,增添校園的當地特有藝術氣息。

 

教室.jpg

壁畫.jpg

 

最後離開校園時,在校園外旁邊工作的熱情阿伯,突然跟我說:「漂亮嗎?」。我回說「漂亮,謝謝你們」。然後,我就害羞往前跑了XD

 

★交通資訊

   【地址】

    武潭國小平和校區 :屏東縣泰武鄉平和村太和巷1 

          官方網站:請點我。

★同場加映

【吉貝木棉林之介紹】:請點我。

 


arrow
arrow

    女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