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在前頭:

  最近辦了中信想享生活卡之後,一直在搜尋台灣還有哪些不錯的飯店可以用這張卡刷(有折扣),最後看到了很有設計感、又可以泡溫泉的泰安觀止飯店,於是..和女巫就著手開始計畫這次的苗栗兩天一夜小旅行啦

 ⊙中信想享生活卡資訊:請點我

★時間:

    107101213

★交通方式:

  我們這一次選擇購買『易遊網』旅行社的高鐵假期行程,大力推荐高鐵假期行程,不僅包含來回的高鐵票,還包含到達苗栗高鐵站之後,當日行程的所有包車費用,有些行程也有包含午餐和景點門票(各個行程都不一定,視高鐵假期安排而定),買了高鐵假期之後,女生就可以開開心心的當個小公主,讓包車司機幫忙一整天的導覽及服務了!!XDXD而且,高鐵假期只要2個人就可以成行,當天的行程就只有我和女巫兩個人報名,所以等於當天的司機就專為我們服務啊!!>//<

  要注意的是,我們買的高鐵假期只有一日遊行程,所以包車服務也只限第一天,第二天的行程,我和女巫是另外在高鐵站直接包計程車。另外,我們買的高鐵假期雖然是一日遊行程,但是回程的車票可以改成第二天再回來喔,不一定要當天來回,只是在購買的時候需要到易遊網門市購買行程,並直接跟易遊網門市人員說換車票的事情,請他們幫忙處理。

  ⊙易遊網網站:請點我

★飯店:

  泰安觀止飯店(請點我)3888/2

 這一次我是用中信想享生活卡訂購泰安觀止飯店,所以有小小的折扣,覺得很划算。另外,關於飯店要注意的是他的接駁車時間,泰安觀止溫泉會館備有免費的接駁車(高鐵苗栗站----泰安觀止溫泉會館),但來回都只有一班喔(從高鐵苗栗站到飯店的接駁車時間是下午2點半,飯店到高鐵站的接駁車時間是上午12點半,要記得提前跟飯店櫃台預約),錯過接駁車時間的人就只能跟我和女巫一樣自己叫計程車前往飯店了QQ。關於到飯店的計程車費用,我入住前有先詢問飯店人員,飯店人員是說他們沒坐過計程車,所以不太清楚,但聽其他客人說,1200元~1500元之間都還能接受,超過1500元的話可能就要考慮一下了。

IMAG2538.jpg

★DAY1行程

    高鐵苗栗站→向天湖→南庄老街→蓬萊溪賞魚步道 →橄欖樹咖啡→高鐵苗栗站→泰安觀止溫泉會館

IMAG2412.jpg

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到高鐵苗栗站,真的很大耶,一望無際看起來很舒服。到了高鐵苗栗站後,司機撥打手機給我們,和我們約好見面的出口後,我們就去和司機會合啦,我們今天的司機是個感覺很年輕的小弟弟。

IMAG2453.jpg

第一站我們先去苗栗的向天湖,一路上蜿蜒的山路讓我和女巫差點吐出來(要走南庄路線的人一定要記得準備暈車藥阿阿阿~),車子越往高處開,霧也越來越濃,好不容易終於到達向天湖啦。霧中的向天湖真的很漂亮!!!

 IMAG2459.jpg

逛完神秘的向天湖之後,司機又載著我們往山下開,到了半山腰,就看到了我們今天的第二站南庄老街(桂花巷)。我覺得南庄老街和九份老街有點像,都是屬於山中的小城鎮,很喜歡這種山中小城散發出來的與世獨立感。在南庄老街,我和女巫吃到了超好吃的芋粿巧,我們沿途一直吃一直吃,還很後悔走的時候沒有多買一包呢!XDXD

 IMAG2524.jpg

在南庄老街用完午餐之後,司機就帶著我們去今天的第三站---蓬萊溪賞魚步道,我們來到這裡的時候,剛好遇到濛濛細雨,所以遊客除了我們兩個再無其他人,我們兩個沿著步道走啊走阿,女巫一時興起,就提議我們來發洩一下生活和工作壓力吧,於是我們就開始對著山壁大吼大叫,真的很紓壓。

 1541266834155.jpg

今天的最後一站是讓我們尖叫連連的『橄欖樹咖啡』,『橄欖樹咖啡』簡直就是一座夢幻的童話城堡,裡面養了好多隻可愛的貓咪,也有很多可愛的公仔和娃娃,店內也擺放著許多讓人看了會會心一笑的生活標語,看的出來店家很用心在經營這家店。另外,這家店的低消是150(我和女巫都覺得店家這樣划得來嗎?><),但是高鐵假期都幫我們含在行程內了。

 

請參考遊記【苗栗2天1夜小旅行】南庄橄欖樹咖啡廳。佇立在深山中的童話城堡 

 

司機帶我們回到高鐵苗栗站後,因為我們已經錯過泰安觀止溫泉會館的接駁車時間了(下午2點半),於是只好摸摸鼻子自己從高鐵站搭計程車到飯店了。

 

DAY2行程

後龍好望角→薰衣草森林→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客家圓樓→高鐵苗栗站

 IMAG2659.jpg

第二天,我們搭乘飯店的接駁車回到高鐵苗栗站後,又從高鐵站包計程車前往後龍好望角了。很喜歡後龍好望角這個地方,可以從高高的階梯上俯瞰火車經過,風景真的一絕,只是風真的好大阿

 IMAG2686.jpg

今天的第二站是美麗的薰衣草森林,裡面種了好多好多的花卉,如果是薰衣草開花的花季來拜訪這裡,一定會被一大片神秘絢爛的紫色震懾住,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在薰衣草季節再來拜訪一次。

 IMAG2730.jpg

接著,司機又帶我們到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這裡有滿滿的玫瑰花和蕭敬騰,老蕭的迷妹來到這裡一定會很開心XDXD。此外,這裡也有販售許多的保養品,回去才聽同事說,雅聞的保養品和肥皂很有名,看來是我們不識貨,一個東西都沒有買XDXD

 IMAG2751.jpg

今天的最後一站是客家圓樓,我們剛好是下午時分來到這裡,徐徐的涼風吹來非常舒服。客家圓樓這裡宛若一個公園,有許多附近居民會來這裡散步。因為客家圓樓距離高鐵站相當近,所以我們就直接步行回到了高鐵站搭車,結束了這趟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這次的小旅行是我第一次踏進苗栗遊玩,立馬愛上苗栗這個純樸的地方,這裡相當適合深度旅遊,下次有機會的話,很想再來拜訪其他景點呢!!

 


arrow
arrow

    小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