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時間:10829

()我的海牙&台夫特一日遊景點地圖:

Den Haag Centraal→海牙廣場(Het Plein) →騎士廳(Ridderzaal)與內庭(Binnenhof) →莫瑞泰斯美術館(Mauritshuis午餐:CAFÉ BLOSSOM→和平宮(Peace Place)→台夫特小鎮

 

⊙關於我們在海牙的上半天行程,可參考此篇文章:請點我

 

★到CAFÉ BLOSSOM吃午餐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離開莫瑞泰斯美術館之後,我們就搭乘28號公車(註:24號公車也可抵達喔~)前往和平宮(Vredespaleis站下車),但因為我們預約和平宮的導覽時間是下午三點,所以我們先步行約4分鐘到達和平宮附近的CAFÉ BLOSSOM享用午餐。

 5-6.jpg

▲這是CAFE BLOSSOM的外觀,滿可愛的。

 

CAFE BLOSSOM外觀以白色當基底,讓人看了覺得相當舒服,進入咖啡廳內部之後,發現裡面也是以白色和淺色系為主,看起來很明亮乾淨,我們去的時間是用餐時間,所以咖啡廳裡面還滿多人的,但還好仍有空位可以讓我們進去內部用餐。

 餐廳裡面的菜色主要以早午餐主,蛋糕、三明治等等,也有提供素食餐點喔!!我和女巫點了麵包和新鮮柳橙汁,麵包上面有雞蛋,他的雞蛋相當好吃!!!

513983.jpg

▲柳橙汁。

513981.jpg

▲這是我和女巫點的餐點,中間的雞蛋很好吃。

 安雅和勳勳則是點了綠咖哩和熱可可亞,在歐洲可以吃到我們在台灣常吃到的綠咖哩,其實滿懷念和感動的,因為歐洲食物頗重口味,我們才吃了兩三天,就開始想念台灣的食物了

5-3.jpg

5-5.jpg

5-1.jpg

▲熱可可亞。

 店內的女服務生態度親切,我看到菜單內有例湯,滿想點湯的,但是又擔心跟前幾天在其他餐廳喝到的湯一樣太鹹了,所以有點猶豫,於是就問了女服務生湯的材料是什麼?味道怎麼樣呢?女服務生聽到這個問題,竟然跑去問廚師能不能幫我做一小碗湯?後來廚師也真的幫我做了一小碗挺有份量的例湯讓我試喝,店內的人員都很盡力幫忙我們的問題,服務態度很好,讓人滿感動的。下次如果再去海牙的話,會想再來這家店光顧一下>///<

5-4.jpg

▲這是女服務生端來給我試喝的湯,其實份量不少耶。

513982.jpg

▲這是我試喝後正式點的例湯,這就有附麵包了。

CAFÉ BLOSSOM相關資訊:

  1.地址:Anna Paulownastraat 70C

          2518 BH Den Haag

  2.e-mailinfo@cafeblossom.nl

  3.營業時間:

    星期一到星期五:早上8點到下午5

    星期六:早上9點半到下午5

   星期日:不營業

  4.官方網站:https://www.cafeblossom.nl/en/private-dining/

 

★參觀和平宮(Peace Palace)的導覽

 


檢視較大的地圖

  和平宮(荷蘭語:Vredespaleis;英文:Peace Palace),創建於1913828日,位於荷蘭海牙,被認為是國際法之都,國際法院(聯合國的主要司法機構)和常設仲裁法院以及海牙國際法學院均坐落此處。和平宮還有藏書極為豐富的和平宮圖書館喔。

因為國際法庭、常設仲裁法院是我和女巫、勳勳從大學上課時就常常聽到的機構,所以這次旅遊有機會去海牙,我們幾個人無論如何都想進去國際法庭參觀!!!所以我們事前就有先在和平宮的官網內先預約好導覽時段,沒有預約可是無法進去參觀法庭的喔!預約導覽的網址如下:https://www.vredespaleis.nl/visit/guided-tours/?lang=en

點進去之後,會出現一個要你填寫參訪人數的表格,還會要你填寫是幾個大人?幾個小孩?填完之後,按下CHECK DATES的按鍵。

 

11.jpg

 

接下來,若和平宮沒有排定參訪的日期,他就會出現「There are no dates available」的字,代表沒有可獲得的參觀日期,如下圖。

22.jpg

 

但是這時候也不要沮喪,你就在出發前每天按每天按,總有一天會出現參訪日期的!!!(我那時候也每天按了快一個月><)。如果你很幸運,一按下去就有參訪日期的話,就選定你想要的參訪日期,之後網站會要你填寫一些個人資料,填完之後,按下確認鍵,就可以直接在線上刷卡付款了。

514143.jpg

▲這是有參訪日期的樣子。

514142.jpg

▲確定好參訪日期後,需要填寫個人資料。

514141.jpg

▲確定好參訪日期後,需要填寫個人資料。

我買了四張導覽的票券,共44歐元(一張是11歐元),折合新台幣約1535(一個人約384)。購票成功之後,和平宮會寄發一封e-mail確認信給你,還會附一個印出票券的連結,去和平宮參觀之前,要記得把票券印出來喔!!

514251.jpg 

▲這是和平宮寄給我的確認E-MAIL。

514252.jpg

▲這是我點開信件裡面附的連結後,跑出來的電子票券,之後再把它印出來就可以了。

到了和平宮之後,發現和平宮是以花崗岩、紅磚構成的建築,融合了古羅馬和拜占庭風格。進去和平宮裡面之後,發現裡面有一株綁滿白色小紙條的樹,隨風飄揚,相當漂亮。我們接著往左手邊的方向走,裡面是遊客中心,有一些免費的展示可以觀看,也賣有一些明信片和紀念品。

6-6.jpg

▲和平宮外觀。

6-5.jpg

▲和平宮外觀。

20190209_190613_0893.jpg

▲和平宮外面的指標。

20190209_190613_0896.jpg

▲和平宮外面的招牌。

6-7.jpg

▲這是從和平宮大門往對面拍過去的街景,海牙有很多這種光禿禿的街樹。 

6-1.jpg

▲和平宮的遊客中心附近有一棵繫滿白色紙條的樹。 

到了遊客中心之後,我們先把之前印好的票券展示給櫃檯人員看,他會依我們的導覽時間發給大家不同顏色的小牌子(同一種顏色牌子的遊客就代表是同一團的人喔,會一起被帶進去參觀),因為和平宮寄給我們的e-mail裡面有寫到說,希望要參加導覽的旅客可以提早在導覽開始30-45分鐘前抵達和平宮,因此我們提早抵達的時候,尚還有前一團的人正要進去參觀,我們就先待在遊客中心裡面看看販售的紀念品,我買了一盒明信片,裡面是四張不同時節的和平宮風貌,總共4.9歐元。另外,讓我比較驚訝的地方是,和平宮的遊客中心內的廁所,竟然要付費!!為了減少上廁所的費用,我們還特地等導覽結束後才去上廁所,一次解決生理需求><。

514807.jpg

▲這是我在遊客中心買明信片的收據。 

櫃台的服務人員會要求參觀導覽的旅客們先到地下室寄放物品,大家只能攜帶護照進去裡面參觀,手機也不能帶,和平宮裡面是禁止拍照的喔!!!等到我們可以進去參觀的時候,大家需要把外套、隨身物品都拿下來檢查、過安檢門(就像過海關一樣),我把外套脫下來之後,不知道當時在想什麼,竟然直接把我的外套遞給安檢人員伯伯,伯伯檢查的時候原本臉色就很嚴肅,看到我把外套遞給他,臉就更臭了,然後就臭著臉拿旁邊的籃子裝我的外套,我在內心吐了吐舌頭,想說我真是太大膽了><,竟然勞動伯伯的尊手幫我拿籃子!!!

 過了安檢門之後,參加三點導覽團的大家就在庭園的地方集合,有一位英文相當流利的女孩(似乎是當地大學法律系的研究生)帶我們進去參觀,導覽是全英文的,其實我沒有全部聽懂,但是可以進去看到和平宮內部的裝潢和國際法庭,我們幾個人的心就滿足啦!!!和平宮的內部真的相當氣派但不失穩重,裡面都是挑高設計,建材的石頭應該也都有特別挑過,讓人看了不禁會對宮內的一切都肅然起敬。我們這一個導覽團內聚集了許多不同國家的人喔,當大家進到國際法裡面參觀時,看到內部的壯觀(跟一般法庭比起來,國際法庭真的超級大,還有兩層樓呢,我數了一下法官的位置,有16!!!)大家都忍不住驚呼了幾聲。當大家在仔細聽導覽的時候,我們忽然發現有到視線一直聚焦在我們幾個人身上,後來才看到原來是一位小男孩(大概不到一歲,完全就是個小嬰兒)被爸爸抱著,一直看著我們,一直看一直看,看到我都害羞了>//<

 結束導覽之後,我們就步行到位於和平宮大門口左手邊的公車站牌搭乘28號公車回到Den Haag Centraal車站了。準備前往下一站台夫特小鎮!!!

6-2.jpg

▲臨走前又請人幫我們四個人在和平宮門口拍張照片。

6-4.jpg

▲和平宮門口就是28號公車站牌了,可以搭回去到Den Haag Centraal

0-7.jpg

▲這是我們在和平宮前面等28號公車時,女巫從公車站牌左邊拍過去的海牙街景。

 

⊙和平宮相關資訊(2019)

  1.地址: Carnegieplein 2, 2517 KJ Den Haag, Nederland

  2.營業時間:

    (1)遊客中心:

       星期二至星期日:早上10點到下午5(8月期間星期一也會開放;11月到3月期間,開放時間改成早上11點到下午4)

       聖誕節、元旦、國王節不開放。

    (2)花園的導覽:

       花園的導覽約花費60分鐘,一個人的費用是7.5歐元,10歲以下的兒童可免費參加(最多一個成人配兩名孩童)

       導覽需預約,預約網址如下:https://www.vredespaleis.nl/visit/garden-tours/?lang=en

     (3)和平宮導覽:

        一張票11歐元,未滿8歲的孩童免費(一個成人最多可帶兩名孩童)

        票只能在網站上購買,預約網站如下:https://www.vredespaleis.nl/visit/guided-tours/?lang=en

        導覽時間大約45分鐘。

        一個導覽團最多20人。

  3.官方網站:https://www.vredespaleis.nl/?lang=e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9荷蘭行相關文章:

()2019荷蘭行】羊角村(Giethoorn)二日遊交通&遊記&住宿推薦(The Black Sheep旅館)

    

() 2019荷蘭行】漫遊阿姆斯特丹(Amsterdam)市區&阿姆斯特丹住宿推薦

 

() 2019荷蘭自由行】〡DAY3烏特勒支(Utrecht)一日遊()

 

(四)【2019荷蘭自由行】〡DAY3烏特勒支(Utrecht)一日遊(下)

 

(五)【2019荷蘭自由行】DAY4海牙&台夫特一日遊〡海牙景點:Den Haag Centraal 。海牙廣場(Het Plein)。騎士廳(Ridderzaal)。內庭(Binnenhof)。莫瑞泰斯美術館(Mauritshuis)

 


arrow
arrow

    小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