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那咖啡(Anna Coffee & Tea )〕:

地址:花蓮市花蓮市國聯五路137

電話:03 836 2186

 

★我的用餐時間:10862

 

IMAG5785.jpg 

 

安娜咖啡」位在花蓮火車站附近,步行約五分鐘可到達,就在「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旅館彎進去的小巷子內。因為這趟旅行我和女巫買的回程火車票是下午四點多的火車,中午我們兩人和阿樺、阿偉分開後,不知道要去哪裡晃,也不想租機車,於是就步行至「安那咖啡」裡面坐著等待回程火車的時間到來。

 

一踏進這家咖啡廳,店內瀰漫著咖啡香味,令人相當舒服,但因為我帶著香腸進去,味道有點重,老闆詢問我可否讓他把香腸收起來?後來我跟老闆說我想把香腸帶到外面吃,老闆也同意,於是我先去上個洗手間,想說等洗手間完再到外面吃香腸,但老闆在我還快回到座位的時候,又問了一次女巫可否把香腸收起來,正巧我走近位置,我語帶抱歉地對老闆說,我立刻就到外面吃!從這點可以看出來老闆對用餐環境有一定的堅持在。

 

餐廳的空間相當寬廣,椅子相當舒服,各桌與各桌之間都保有相當的距離,可以聽到同空間的其他客人在聊些什麼,但一般聊天的音量不至於干擾到其他人,雖然餐廳是開放式空間,但其實無形中也讓客人保有用餐的獨立性。餐廳前面有設置一個吧檯,想和老闆近距離接觸的人,可以坐在那裏和老闆聊天。店裡面放著西洋音樂,音樂似乎是老闆特別挑過,輕鬆愉悅,但不會打擾到客人的用餐。店內的客群相當廣泛,仔細觀察,有情侶、單獨者、家人、朋友、年紀稍長者,可見這間店的輕鬆氛圍應該吸引不少年齡的客群。

IMAG5784.jpg

 

IMAG5767.jpg

 

仔細看了看店內的菜單,餐點只有鬆餅、抹茶鬆餅、冰淇淋鬆餅、巧克力布朗尼和烤吐司,飲料部分則有比利時啤酒、各式咖啡、柚子茶、抹茶拿鐵、熱巧克力、水果茶等等,可以看的出來老闆應該是想要讓餐點簡單化。店內的餐點看起來都是甜點,沒有鹹食,如果是我這種熱愛鹹食當正餐的人,只能選擇來咖啡廳喝下午茶了!XDXD後來,我和女巫都點了烤吐司,我們又各點了水果優格(葡萄口味)和奇蘭。

IMAG5763.jpg

▲菜單。

IMAG5764.jpg

▲菜單。

IMAG5765.jpg

▲菜單。

店內出餐不快,但老闆有事先告知我們前面還有兩組客人,可能會等稍久一點,再加上我和女巫一直低頭看自己的書和打電腦,所以等待時間忽隙地就這樣過了,總之,等待時間尚可接受。

 

我們點的飲料先送了上來,女巫點的水果優格(葡萄口味),上層點綴著粉紅色花瓣,外觀呈現豐潤飽和的紫色,我們用吸管攪拌著優格,散發出誘人的葡萄香味,似乎是用整顆葡萄下去和優格一起攪拌,這兩種食物搭配在一起滋味相當醇厚。我則是點了奇蘭,奇蘭是烏龍茶的一種,味道相當清香凜冽,在炎熱的夏天裡喝一口相當撫慰人心。店家將裝著奇蘭的茶壺送上來餐桌的時候,茶壺是冰的,連附給我的杯子也是冰的,之後詢問店家才知道,原來這樣才可以保持茶的冷度,從這點也可以看出來店家的細心。

IMAG5775.jpg

▲這是女巫點的水果優格。

IMAG5774.jpg

▲這是我點的奇蘭。

接著,服務生送上了烤吐司。烤吐司的表層酥脆、但下層是軟的,上面被糖霜覆蓋,最上層淋有焦糖醬,並撒有美麗的粉紅色花瓣,在視覺上看起來令人賞心悅目。咬開之後,有蛋液的清香,廚師似乎是先把吐司跟蛋液混合之後再一起烤,吐司裡面有和著起司和乳酪丁,我和女巫都覺得裡面有培根的味道和口感,可是我們都沒有找到培根的存在,後來我們問了女服務生裡面是否有加培根?她噗哧一笑,說並沒有加培根,但曾經有人詢問是否有加了香蕉跟地瓜?但答案也都是沒有,女服務生似乎是覺得我們的答案特別有趣的樣子XDXD。另外,烤厚片吐司附有蜂蜜,我一開始有加了一點下去,覺得太甜膩,所以後來就只單吃原味的烤厚片吐司。擺盤的中間,有焦糖牛奶冰淇淋,可以單吃,也可以將之沾在厚片土司上吃,是雙重的享受。

IMAG5778.jpg

IMAG5779.jpg

▲烤吐司咬開長這樣。

IMAG5780.jpg

▲這是烤吐司的背面。

我和女巫時而聊天,時而低頭做自己的事情,看了看時鐘,差不多是返家火車行駛的時間也快到了,下次我想點點看鬆餅。反正下次我來花蓮一定會再來住「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來住「承億文旅花蓮山知道」的話,日後再來咖啡廳的機會相當大。我們從座位站起來,收拾行囊,走出「咖啡」,朝火車站的方向緩緩走去。


arrow
arrow

    小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