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法式點心坊

地點:花蓮市明智街73

電話:03-8315300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frontierefrancaise/

我的用餐時間:108531

 

之前看網路上的介紹,說到這家店在週末的時候常常大排長龍,一位難求,所以沒有預約的我們其實是懷著忐忑不安、不知道是否有位置的心情前往,但還可能因為我們是週五下午五點多抵達,大家都準備吃晚餐了,所以從外面看進去,店裡面並沒有很多組客人。

IMAG5359.jpg

 IMAG5332.jpg

這家店的外觀看起來窗明几淨,採光很好,令人很舒服,所以我們忍不住在外邊駐足了一陣子開始拍照。當我們推門進去店裡面的時候,店員就微笑地站在門邊,詢問我們總共幾個人呢?可以感受到她們真摯的歡迎。現場的氣氛低調而優雅,位於我們左手邊的那組客人(看起來是一對情侶)低頭看著雜誌,沒有說話,我們右手邊的那組客人(應該是一群友人)也是小聲的交談,相形之下,我們四個人的到來彷彿破壞了這寧靜的氛圍。餐廳的桌子挺適中的,我們四個人坐下剛剛好,空間不會太壓迫,椅子也滿好坐的,是間可以長時間待著做自己事情的餐廳。另外,這間餐廳的牆壁掛了好幾幅圖畫,店門口也擺放了許多雜誌和書籍,看起來頗文藝,但如果是我想和幾個久未見面的朋友見面,應該是不會選這家店,因為太優雅文藝了,我怕大聲喧嘩會吵到這裡的其他客人XDXD。然而,若是想安靜地待在一個空間裡面低頭閱讀、做自己工作的話,我一定會選擇這一家店XDXD

IMAG5340.jpg

▲店裡面滿寬敞的。

IMAG5337.jpg

▲店內的採光很不錯,我們進去的時候是下午,但是店裡面陽光還是很充足。

IMAG5347.jpg

▲店裡面有自己的廚房喔。

IMAG5343.jpg

▲店裡面擺了許多雜誌可供人觀看。

IMAG5342.jpg

▲這幅圖畫好可愛。

IMAG5335.jpg

▲店內的牆上掛了許多幅圖畫。

 餐點部分,都在櫃台上的玻璃櫃裡,可以自己到櫃台前面跟店員說想吃什麼,餐點落價大概在20元到490(馬卡龍禮盒)之間。飲料部分,店員另送菜單上來,店裡面賣的飲料相當多項話,有拿鐵、咖啡、熱巧克力、鮮奶、鮮奶茶、水果茶、各式綠茶等等,價位大概在90~160元之間,依據用餐環境及服務來看,這價位適中。

IMAG5334.jpg

▲櫃台上的蛋糕們。

IMAG5333.jpg

▲我們到的時候蛋糕和甜點所剩無幾,可見生意真的很不錯。

IMAG5336.jpg

▲這是飲料的菜單。

IMAG5338.jpg

▲這是飲料的菜單。

 我們一到前台點餐,女服務生就語帶抱歉地對我們告知說,只剩下目前櫃台裡面的餐點了。我們仔細一看,左手邊的櫃子幾乎全空了,右手邊的櫃子還剩一些甜點,看起來生意相當不錯。我和阿偉各點了一個鹹派,阿華點了閃電泡芙和百香果馬卡龍,女巫接著也想點鹹派,女服務生一臉抱歉的說,鹹派已經沒有了,但她接著親切的介紹說,可麗露和馬卡龍都相當不錯,可以點點看,於是女巫就點了一個可麗露和一個開心果馬卡龍。整體而言,服務態度相當親切有禮貌,也很願意回答我們的問題。

 

食物方面,我想像中的鹹派的外皮應該是要烤的酥脆酥脆的,用刀子切下去的時候,會發出趴滋趴滋的聲音,而且會立刻被切斷,還有幾個碎屑會被彈飛。但是這家餐廳鹹派餅皮並不相當酥脆,反而比較像台灣傳統大餅的餅皮,軟軟的,餅皮讓我不是很喜歡。鹹派內有豬肉和炒洋蔥,但我沒有吃出來有鹹派內常見的菠菜和蘑菇,有點小失望,餐廳內的鹹派整體而言,比較像是大的豬肉餡餅><。但是其他甜點倒是相當令人滿意,例如:阿華點的百香果馬卡龍,外表酥脆,咬第一口時,內餡和外皮會一起被壓縮在口齒之間,當你把牙齒打開時,整個百香果內餡酸酸甜甜的味道會迸出來,調和了馬卡龍的甜膩,味道平衡且融合。女巫點的可麗露,外表烤得微硬,光澤亮麗,聞起來散發出焦糖的香味,味道相當誘人,咬下去裡面是柔軟的、像奶油的餡料,內外調和得適中,口感不會太乾,令人相當滿足。

IMAG5352.jpg

▲這是我點的鹹派。

IMAG5349.jpg

▲阿華點的閃電泡芙,但我們覺得有點甜。

IMAG5350.jpg

▲女巫點的可麗露,超級好吃。

IMAG5353.jpg

▲女巫和阿華點的馬卡龍,右邊是百香果馬卡龍,非常推薦點點看。

IMAG5354.jpg

▲這是我點的拿鐵,上面還有可愛的熊熊圖案。

IMAG5357.jpg

▲這是鹹派的剖面圖,裡面是包豬肉。

結帳的時候,店員的態度依舊親切有禮,我想,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花蓮親近大自然的話,我還會想再來光顧這家店,再度細細品嘗其他美味的甜點,畢竟,店裡的百香果馬卡龍讓我一咬下去就驚艷不已,下次想再多點幾種口味的馬卡龍來品嘗看看XDXD

 

 

★貼心小提醒:

1.內用每人低消150元,不含外帶。每組客人至少需消費飲料一杯。

2.店內禁帶外食。

3.勿在店內玩牌、桌遊或喧鬧。

4.若遇客滿或訂位時,內用時間限90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小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