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_ALBUM_比利時布魯日星級餐廳_240220_6

在歐洲的米其林餐廳,有些價格都比較合理、平易近人,而且訂位也不會說很難訂之類的,所以來歐洲玩,當然不要錯過來米其林餐廳用餐的機會喔!!這次小暮來比利時觀光大城--布魯日參觀,事先在網路上找了這家在鎮上的Locàle by Kok au Vin餐廳,這間餐廳並不是在壅擠的觀光熱區上,而是在比較偏離觀光景點的位置,但用走的也不至於走太遠,用餐環境相對安靜。

Locàle by Kok au Vin這間餐廳是由主理人兼主廚Jürgen Aerts 和 主廚Hendrik Dequeker所一起打造的,餐廳採用當季與當地食材,還有一些手工自製的食物,偶爾也會有一些異國料理的元素, 搭配Mibrasa 木炭烤箱的獨特風味, 他們家的食物原創性極強,你會很驚訝喔喔喔~~原來食物可以這樣搭配喔!!XD重點是還超級好吃的!!!看網路的介紹,他們榮獲好幾次米其林餐廳的殊榮,最近一次是2023年。我和老公是先在官網訂位後,餐廳會發確認信函給你,要用餐的前幾天,也還會再發郵件提醒你喔!!

Locàle by Kok au Vin官網

-地址: Ezelstraat 21, 8000 Brugge, 比利時

-電話:+3250339521

-營業時間: 12:00–15:00/17:00–20:30

-公休日:日、一、二

提供訂位/食物很好吃

Locàle by Kok au Vin是位在布魯日非觀光景點的區域,所以滿安靜的,我和老公是訂晚上六點半用餐,但因為我們還沒六點就到了,原本是想問主理人可否讓我們提早進去用餐?結果發現餐廳內一片漆黑,裡面是可以看到有人在備料啦,不過就暗暗的!我和老公整個心生疑惑,看了時間,晚上他們應該下午五點就開門了,但是很不想已經開門的樣子啊!!於是我老公就用他的手機撥打電話給餐廳,但都沒人接電話!!後來試了好幾次都徒勞無功,就換我用我的手機撥打電話看看,結果一打就通了!!後來才想到我訂位時是留我的電話,店家可能不接陌生電話,所以這點可能要注意!!><

後來主理人聽到我們想要提早進去餐廳用餐,就說當然可以呀!!XD態度整個很親切!!

LINE_ALBUM_比利時布魯日星級餐廳_240220_33

店裡頭的風格走北歐簡約風格,整體色調著重在木質色系和白色系,看起來乾淨舒服,空間不算太大、座位也沒有很多,但在裡面用餐是不會感覺擁擠的,很輕鬆自在。

我們一進餐廳,主理人還幫我們掛外套,態度也很和善,一進店裡,用餐感受就很不錯。

LINE_ALBUM_比利時布魯日星級餐廳_240220_22

LINE_ALBUM_比利時布魯日星級餐廳_240220_21

LINE_ALBUM_比利時布魯日星級餐廳_240220_1

午餐部分,有店家幫忙搭配好的組合可以選擇,三菜36歐、四菜45(每人),怎麼想都比單點划算,所以如果是午餐前來用餐的旅人們,可別錯過了午餐組合喔!!

LINE_ALBUM_比利時布魯日星級餐廳_240220_32

我和老公是在晚餐時間去用餐的,就沒有午餐的划算組合了!主理人先遞了晚餐菜單給我們,可能看我們是觀光客,就直接給英文菜單了(..還好),晚餐價格大約是落在5歐到49歐之間,另外還有酒單、飲料種類,有興趣的旅人們可以在官網這裡看(請點我)。主理人推薦我們兩個人的話,可以點三到四道菜分食,於是我們就點了四道菜啦!!

LINE_ALBUM_比利時布魯日星級餐廳_240220_31

Wild Forest Mushrooms & Salsify 30

滿滿的一大盤炒菇搭配婆羅門蔘和時蘿、蕎麥,炒蘑菇才一端上來,整個空間都瀰漫著蘑菇獨有的香氣,讓愛菇的我,整個人為之瘋狂。婆羅門蔘是種產於歐洲和英國的冬季蔬菜,產季在十月到次年一月間,根部和花朵可以食用,吃起來有點像山藥,口感脆脆的,很是清爽,我是第一次吃到婆羅門蔘,但和炒蘑菇滿搭的耶!!

LINE_ALBUM_比利時布魯日星級餐廳_240220_15

Catch of the Day 時價(我也忘記當天的價格啦~)

這個是看看當天的漁獲是哪種魚,小暮忘記我們當天的魚肉是哪一種魚種了,不過主廚把魚肉的外皮煎的略帶酥脆,裡面的肉質頗軟嫩,魚肉被層層堆疊藏在魚子醬和栗子、生菜裡面,有種魚在大海裡面游泳的感覺,旁邊的特製醬汁吃起來爽口解膩,主菜和各種配料的顏色都不盡相同,讓這道料理的視覺上看起來相當繽紛。

LINE_ALBUM_比利時布魯日星級餐廳_240220_10

Sourdough bread by Tursen 5

這是屬於開胃菜,歐式酸種麵包烤的酥酥脆脆的,散發小麥的香氣,帶點酸氣,看起來就超級健康,旁邊的南瓜奶油醬汁顯得濃稠、有種南瓜濃湯的fu,南瓜香氣十分濃郁,沾著麵包吃好滿足啊!!

LINE_ALBUM_比利時布魯日星級餐廳_240220_25

培根

這也屬於開胃菜的一種,我老公說是我們原本點的東西沒有了,所以用這個代替,但我對這段完全沒有印象!培根我也沒吃(我不敢吃培根),但據我老公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培根XD

LINE_ALBUM_比利時布魯日星級餐廳_240220_30

飯後甜點(我也忘記多少錢啦><)

我們最後又有加點了飯後甜點冰淇淋,這是主廚手作的冰淇淋再淋上比利時的熱巧克力,我和老公都說這根本就是布魯日版的冷熱冰XD。手作冰淇淋甜而不膩,吃起來偏軟,淋上熱巧克力醬後會迅速融化,所以要趕快吃!!

LINE_ALBUM_比利時布魯日星級餐廳_240220_8

LINE_ALBUM_比利時布魯日星級餐廳_240220_3

LINE_ALBUM_比利時布魯日星級餐廳_240220_2

義大利聖沛黎洛礦泉水

這個也是要另外加點算錢的。

LINE_ALBUM_比利時布魯日星級餐廳_240220_28

酒類們

這是老公點的某款比利時啤酒,來比利時一定要點啤酒的阿~!

LINE_ALBUM_比利時布魯日星級餐廳_240220_27

▼這是我點的調酒,裡面的橙片是可以吃的,調酒微酸微甜,還有氣泡的滋味,女孩兒應該都會喜歡!

LINE_ALBUM_比利時布魯日星級餐廳_240220_29

一開始用餐的時候,餐廳內只有我和老公兩個人。但之後陸陸續續的有其他人進來用餐,等我們離開時,店內應該有六成滿的客人了,生意很不錯!而且有一些人應該都是沒有訂位,之後才進來詢問是否有座位的客人。事後和老公討論,Locàle by Kok au Vin應該是我們這趟比利時蜜月旅行中,最喜歡的餐廳了,氣氛好、食物好吃,價格也不貴,服務也很到位貼心,餐點的設計上有趣、時尚而美味,難怪會成為米其林推薦餐廳了呢!!

【拜訪資訊】

用餐時間:2023/12


檢視較大的地圖

比利時相關景點票券&行程線上購買: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很容易焦慮的旅人,可以考慮先在線上購買半自助行程或交通、景點票券,可以看個人需求去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案。

-網路部分:

比利時無限流量 eSIM 卡歐洲 eSIM 卡

-交通部分:

 Eurail 歐鐵比荷盧火車通行證Eurail 歐鐵全境火車通行證

-行程部分:

1. 布魯日一日遊(阿姆斯特丹出發)

2. 布魯日導覽一日遊(巴黎出發)

-景點門票部分:

1. 布魯塞爾汽車世界門票

2. 布魯塞爾火車世界門票

 

★如果喜歡小暮的圖文,歡迎追蹤舞啊舞啊百褶裙~~~的粉絲專頁給我鼓勵,也可以更快接收到我的新文章喔!!

 


arrow
arrow

    小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