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商店居酒屋(まんまる商店 )】

地點:沖縄県那覇市久茂地3-14-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17:30~凌晨1:00

                      週五、週六17:30~凌晨3:00

                    週日17:3024:00

                    每周二公休

官方網站:https://www.churaguru.net/shop/freeplan.aspx?shop_id=105130

⊙我的用餐時間:10855

⊙溫馨小提醒:

     1.入店每人需點一杯飲料,會送上招待小菜。

    2.店家旁邊設有一個付費停車場,自駕的人可考慮將車停放在此處。

    3.不可使用信用卡。

 


食記開始

從單軌電車縣廳前站徒步走5分鐘,往熱鬧的國際通走下去,拐個彎左轉進去小巷子內,就可以看到O商店居酒屋(まんまる商店 )。O商店居酒屋(まんまる商店 )是一家充滿傳統木造風格的老店,有別於巷子外面熱鬧的國際通,居酒屋靜靜佇立於此,居酒屋的入口處掛著寫有O商店」的木製招牌,因為入口處略低,老闆還貼心寫著「頭上一.四五米」的小木牌以提醒客人們別不小心撞上了。我和女巫、阿堯、Vekin抵達「O商店」的時間大約是下午五點半左右,雖然吃晚餐的時間對我們來說稍早了些,但對於心心念念想要品嘗日本居酒屋風情的我們,這時間客人不多,我們剛好可以靜靜享受居酒屋的風情。

 店外觀3.jpg

店外觀4.jpg

因為阿堯和Vekin比較晚到O商店居酒屋,比較早抵達居酒屋門口的我和女巫正在店外觀望是否要先進去坐坐的時候,長得很有精神的可愛老闆開門迎了出來,詢問我們總共幾個人呢?我和女巫回答總共四個人,另外兩個人會比較晚到之後,老闆面有難色地用日文說了些話,但因為我和女巫聽不太懂,只能依稀覺得老闆是說等一下有預約,沒有位置了。我和女巫略感失望,但也無可奈何,只能先在店外等待阿堯和Vekin過來會合。但此時帥氣店員走了出來,用英文詢問我們有小孩嗎?我搖搖頭,回答說四個都是大人,他和老闆交談了一會兒,店員過來和我們解釋說這裡每人需點一杯飲料(有點像低消的概念),會送上招待小菜,另需付消費稅8%,我和女巫點頭表示同意後,店員就請我們入座了。我和女巫又驚又喜,事情發生的轉折太快,但無論如何,能進去吃飯真的頗令人開心。

 鉲啦鉲啦的拉開門走進店裡後,發現店裡客人不多,氣氛能和戶外的安靜相映,店內空間不大,桌椅數也不多,牆上擺了許多頗有年代感的老照片,店裡播放著沖繩民謠,讓整間店充滿了濃濃的島國風情。

店內布置2.jpg

店內布置1.jpg

店員帶我們進去坐吧台的位置,居酒屋很貼心的提供了中文菜單,完全不用擔心看不懂日文,店內的串燒記得最便宜只要140日圓起,旅人們也可以選擇串燒套餐組合,由老闆調配種類,換算下來單支的價格更划算了。但因為我們頗挑食,所以都沒人選擇串燒組合><

菜單1.jpg

菜單2.jpg

菜單3 - 複製.jpg

菜單4.jpg

 

我和女巫看了中文菜單後,點了「蔬菜天婦羅」、「烤香菇」、「沖繩煎餅」,點完之後,我忽然好想吃煎餃,雖然中文菜單裡面沒有煎餃這個選項,但我查了煎餃的日文發音,詢問店員店內是否有煎餃?店員回答說「有」之後,我又當場加點了煎餃。過了一會兒,店員送上了我和女巫合點的食物,我和女巫特別喜歡烤香菇和煎餃,烤香菇的調味料甜度適中,香菇很多汁,以我這麼愛吃香菇的人來說,這串烤香菇大概有90分了,這烤香菇的味道也讓我想起高中時代學校附近賣串燒的小販,忽然勾勒起一點青春的味道。煎餃的皮薄,內餡扎實,我很喜歡最底層煎的硬硬的皮了,這層皮要煎得好,對我來說很不容易啊。這頓飯我和女巫平分,一個人約新台幣500(含消費稅8%和低消費用)

食物1.jpg

▲烤香菇

食物2.jpg

▲蔬菜天婦羅。

食物3.jpg

▲沖繩煎餅。

食物4.jpg

▲煎餃。

飲料1.jpg

▲我點的低消飲料--柳橙汁。

我和女巫、Vekin、阿堯在居酒屋內靜靜地聊天,度過了一段滿足的時光。下次旅人們若是來國際通逛街的時候,O商店居酒屋絕對是讓大家歇一下腳,吃點美食放空一下,然後再繼續出發前往國際通逛街的店。XDXD

店外觀5.jpg

▲我們離開之前,拍下夜幕低垂的0商店。

 

說在後頭

此趟沖繩行,我們和安雅的沖繩友人美奈美原本約好當天晚上九點半等美奈美下班後,我們要一起去O商店居酒屋喝個小酒的,美奈美因為擔心當天是假日,座位很難取得,所以她前幾天就先幫我們打電話預約,但老闆說最多只能預約四個人,所以拒絕了我們一次要預約五個人的要求,雖然不知道是因為當天座位數有限,所以老闆拒絕了我們的請求?還是說是老闆心中有一把尺,一次只能預約四個人呢?雖然不知道答案是哪一個,但在這邊還是提醒想預約O商店居酒屋的旅人們,要注意預約人數的限制喔。


相關文章:

1.我們的沖繩總行程及費用總覽可參考此篇文章:【2019沖繩自由行】行程總覽、費用支出及注意事項

2.我們這次住宿的飯店可參考此篇文章:【2019沖繩自由行】住宿推薦。沖繩喜璃癒志LCH PREMIUM酒店

3.其他美味食記:

   (1)【2019沖繩行之食記篇】酒場宙太(サカバ チュウタ)〡老闆~你是不是誤會我們要點吃到飽了!!!

   (2)【2019沖繩自由行】琉球咖啡館〡位於國際通上/咖哩飯很美味/有販售特別的ぶくぶく咖啡/價位合理

   (3)【2019沖繩自由行】Marutama味噌飯屋〡在溫暖的氛圍中享用美妙樸實的味噌定食吧~

   (4)【2019沖繩自由行】甘味處萬丸〡想吃便宜早餐的好選擇/可愛的甘味食堂

 


arrow
arrow

    小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